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区茶业办:把茶叶卖得好 政府责无旁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4 15:03:00

岚山区茶叶办主任战祥征(左二)与嘉宾一起为茶园采风摄影基地揭牌_副本

岚山区茶业办主任战祥征(右)与嘉宾一起为茶园采风摄影基地揭牌

大众网日照424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22日,2017年中国岚山“日照绿茶”品牌营销暨茶产业发展论坛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淞晨茶文化园举办。在这次活动中,千余名市民走进茶园了解日照茶叶,多家本地茶企与外地客商签约,共同助推了岚山茶叶品牌营销。

在活动后的采访中,岚山区茶业办主任战祥征表示,把茶叶卖得好,政府责无旁贷,这既是岚山区政府的要求,也是岚山区茶业办一直以来的切实行动。

毋庸置疑,茶叶品质是茶叶营销的根基。岚山区茶业办力抓茶叶生产管理水平,推动生态示范茶园建设,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大力推广农业措施与生物防治相结合,并全面推广茶园有机肥替代和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茶叶品质。

市场经济时代,“酒香也要靠吆喝”。在茶叶营销宣传方面,岚山区茶业办通过组织日照绿茶相关的开园节、饮茶日、茶旅等活动,提高了日照绿茶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同时,通过参团,组团等多种方式,先后组织重点企业到北京、哈尔滨、深圳等城市开展市场拓展工作。

此外,岚山区茶业办积极将区域品牌的打造与产品品牌建设相结合,至今,岚山区获得了全国第二批“中国名茶之乡”等称号,拥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 6个的“山东著名商标”。

如今是一个大众旅游的时代,单一卖茶叶的方式,难以把握发展机遇,延长茶叶产业链条、推动“茶旅结合”就显得尤为迫切。岚山区以打造茶叶基地园区为重点,实施 “山、水、林、茶、路、景、游”综合配套,建设融茶文化、民俗文化及休闲度假等多元素的“茶景点”,打造了碧波风情园、淞晨茶文化园、后黄埠采摘体验园在内的多产业融合的乡村旅游名片,努力实现从“卖茶叶”到“卖风景”的转型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