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众网摄友团、公益摄影协会再添岚山茶园采风基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4-22 14:49:00

大众网摄友团、公益摄影协会再添淞晨茶文化园

    大众网摄友团、公益摄影协会再添岚山茶园采风基地

 

岚山茶园 (季华摄)

岚山茶园 (季华摄)

 

岚山茶园风景

岚山茶园风景

大众网日照422日讯记者 牟泳锟22日,2017年中国岚山“日照绿茶”品牌营销暨茶产业发展论坛在岚山区巨峰镇淞晨茶文化园隆重举行。在近千名市民的见证下,举行了大众拍客团、日照公益摄影协会采风基地揭牌仪式,助力岚山茶园的观光旅游。

目前,岚山区茶园面积占全省茶叶面积的40%,已形成北垛山、白云山、圣公山等8个山系为主的八大流域,涵盖7个镇街道的茶叶产业格局,茶产业总值达到17.3亿元。乘着日照市振兴绿茶品牌的东风,岚山区在膨胀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配套、拓展市场空间的基础上,把茶叶产业的转型、调整、创新、优化作为工作重心,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茶叶产业建设发展。

岚山区已有茶叶企业140余家,其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6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25家、茶叶协会8家、茶叶研究所5家。现有QS认证茶叶企业49家、国家有机认证茶叶基地19处、无公害认证和绿色认证茶叶基地29处,全区有机茶叶认证面积达到8000余亩,无公害标准化茶园面积达到4.7万亩。全区有3处基地被授予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8处基地被授予市级高效生态示范园,12处被授予市级标准化示范基地,13处基地被授予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区现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6个山东著名商标、6个山东名牌产品。

现在,岚山不只盛产绿茶,还开发了具有特色的红茶、乌龙茶产品,初步形成了“春绿、夏红、秋乌龙”的茶叶生产格局。还成功申报了“日照红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了解,目前,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大众拍客团日照团)和日照公益摄影协会总共拥有成员400名左右,是日照地区较有影响力的摄影团体。之前,两个团体已经陆续与不少景区合作,成立近二十个采风基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