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男子当庭“撕吞”证据欠条 被法院依法处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21 10:08:00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在开庭出示证据时,被告男子竟然将对方出示的欠条原件撕下并吞入口中,扰乱了开庭秩序及案件审理,法院依法对被告李某罚款1 000元,李某也表示愿意接受该处罚。随后,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将及时偿还原告欠款,该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418日上午,东港法院民二庭审理原告日照市某砖业有限公司诉被告李某、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庭前调解阶段,原告委托诉讼代理人向法庭提交了欠条原件,在交由被告李某进行质证时,被告李某竟然将欠条中自己的签名撕下并吞入口中,法官当即对被告李某行为予以制止。

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和批评教育,被告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严重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主动向法庭承认错误并写下具结悔过书,法院依法对被告李某罚款1 000元,李某也表示愿意接受该处罚。随后,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将及时偿还原告欠款,该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东港法院的果断处置行为,震慑了企图扰乱法庭秩序、妨害诉讼活动的当事人,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为当事人营造良好的诉讼环境,坚守了公平正义防线。

 法官说法:民事诉讼中,当事人对自己主张的事实应提供证据证实,不能证实的,将承担不利后果。但是,当事人提交的证据应当合法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行为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被告李某撕毁证据的行为妨碍了人民法院对案件的正常审理,其依法应当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代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