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小石子揪出逃逸司机 东港交警再破肇事逃逸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冰 牟奕霖   2017-03-27 09:49:00

肇事逃逸司机被抓获

逃逸车辆

逃逸车辆

大众网日照327日讯通讯员 刘冰  实习生 牟奕霖)近日,记者了解到,东港大队百日内连破7起重大交通肇事,办案民警快侦速破、细查能破、智析巧破,哪怕是现场遗留的一个小石子,一颗螺丝钉,都有可能让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揪出嫌疑人。

各式各样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但是现场没有留下逃逸车辆痕迹的交通事故,却十分罕见。据了解,近日,在日照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车辆消失无踪,但是火眼神探就从现场的一粒小石子中揪出逃逸司机!

据悉318日晚上,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港大队接到报警,在山海路三庄镇路段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案,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接警后,东港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摩托车驾驶员还在摩托车上,摩托车前头有碰撞痕迹,而且头盔撞落在地,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现场摩托车散落一地碎片,但是肇事逃逸车辆却没留下蛛丝马迹。

面对毫无头绪的肇事逃逸案,让办案民警绷紧了神经。由于事发时正是夜间,视线不够好,不利于勘查。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办案民警又来到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深入勘查。

“再特别的案子,现场也总会留下蛛丝马迹”。正当办案民警深入勘查现场时,一颗“小石子”和一道划痕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只见这个小石子有指甲盖般大小,如果不是细致的勘查,一般不会发现。而这道划痕,正是小石子划出的痕迹。

细心地办案民警没有错过这个细节,将这个“小石子”带回去进行进一步分析。经分析得知,这个小石子是大理石板上的碎片。可是周边并没有大理石厂,会不会是撞击后,从肇事逃逸车辆上遗落的呢?

民警推算,肇事逃逸车辆很有可能是一辆大货车,一辆拉大理石板的大货车!随即,办案民警立即到东港大队指挥中心调取各个卡口监控视频,对事故发生前后途径该路段的大货车进行逐一分析。这时,在案发前半小时经过卡口的大货车进入办案民警的视野。

从卡口监控可以看到,满载石板的大货车为一辆鲁Q货车,顺着该货车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继续往下看监控。卡口监控视频显示,该车行驶的时间段与事故发生时间较为吻合,鲁Q货车存在重大嫌疑!

锁定肇事嫌疑车之后,日照交警东港大队迅速和临沂警方取得联系,两地警方联合行动,将肇事驾驶员成功抓获!而肇事车辆也最终被警方找到。

一条生命的陨落,两个家庭的破碎。东港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日常的通行中一定要遵章驾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发生事故逃逸,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