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开发区开展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规范交通秩序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3-20 17:37:00

家长护卫队每天准时为孩子保驾护航

家长护卫队每天准时为孩子保驾护航

开发区交警协助疏导交通

开发区交警协助疏导交通

日照开发区开展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规范交通秩序

日照开发区开展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规范交通秩序

大众网日照3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区内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到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体验活动,对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内交通的疏导和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交通秩序,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16日,记者来到了开发区银川路小学,当时正值放学的高峰期,可这里并不拥堵。原来,学校联合交警、教育等部门在学校附近设立了专门的校车停车场,与此同时,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启动了“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要劝导右转弯机动车礼让横过斑马线行人,劝导等候红灯的非机动车不越线停车,劝导行人遵守红绿灯信号灯,走人行横道线,帮扶老人、儿童安全过路口,让这里的交通井然有序。

“现在深刻的体会到文明出行对于大家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朋友都参加到文明出行的活动当中来。”一名王姓家长告诉记者,随着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加强,孩子回家也会告诉家长如何遵守交通法规,礼让行人,文明意识正不断的扩散开来。

据日照交警开发区交警大队交管科科长史超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交通文明劝导员的培训力度,合理规划路口的交通标识、标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更好的通过路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