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去年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66.11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20 17:32:00

大众网日照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3月18日上午,日照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度全市建筑业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据介绍,2016年全市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66.11亿元,同比增长13.72%;建筑业增加值77.87亿元,同比增长1.32%;新签合同额409.75亿元,同比增长40.34%;实现税收14.03亿元,其中地税收入8.98亿元,占地税总收入的13.05%;国税收入5.05亿元,占国税收入的5.23%,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全市建筑业迎难而上、负重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2017年的建筑业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快建筑业结构优化调整步伐。要转变发展思路,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二是全力做好建筑业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三是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和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全面加强建筑节能工作,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精品工程培育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管理工作。要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勘察设计水平,不断创新招投标监管模式,加强工程造价管理,提升工程质量检测水平,加强施工图审查管理,严格建设渣土运输和建设扬尘治理,加大市场执法力度,维护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五是扎实做好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和权益维护工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完善从业人员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建筑工人清欠接访工作,积极防范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现象的发生。六是强化效能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广大建筑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市建筑业“双增双突破”的宏伟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走基层、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住建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带动全行业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助推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