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集中整治建筑施工扬尘及垃圾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王泽斌   2017-03-20 17:24:00

大众网日照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泽斌)20日,记者从日照市质安站获悉,近日市质安站印发了《日照市建筑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将集中对建筑施工场所的扬尘及建筑垃圾进行整治。还将成立督察小组,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

据介绍,接下来,日照市质安站将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生产站点“6个100%和一个摄像头”落实情况,开挖土石方、建筑垃圾、裸露土地降尘情况,现场保洁及运输车辆冲洗、超高、超载、撒漏情况,环保配套设施情况等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共分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四个阶段,要求各建筑业企业迅速摸清建筑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现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治措施,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区县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和站属相关科室按照“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监管”的原则,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和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站点开展集中检查。

 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各级监督机构将成立督查小组,联合建筑垃圾管理、交通、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强化联动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针对随时出现的抛洒滴漏等突出问题,建立应急响应机制。自6月份起各级监督机构将根据集中整治阶段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建立建筑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落实日常监管措施,实现建筑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治理的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