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对7家村卫生室开展年度校验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胡冠代   2017-03-02 17:35:00

社会发展局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两城街道7家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年度校验的村卫生室开展了校验工作。

社会发展局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两城街道7家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年度校验的村卫生室开展了校验工作。

现场检查与审核

现场检查与审核

大众网日照3月2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胡冠代)2月28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两城街道7家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年度校验的村卫生室开展了校验工作。
  记者了解到,卫生监督人员以规范执业为目的,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等要求,对村卫生室的人员资质、房屋设置、基本设施的配备、医疗废物的处置、传染病管理与消毒隔离制度的执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
  通过检查,七处卫生室整体状况较好。但也有个别村卫生室存在治疗室面积较小、紫外线消毒欠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处方书写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指导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社会发展局还将集中开展回头查活动,同时借鉴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经验,在全区村卫生室中开展规范化村卫生室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的执业行为,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