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孙启海:无缝隙监管 守住日照“青山绿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4 22:24:00

政协委员孙启海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郑云歌)2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孙启海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带来的是关于“守住青山绿水”的提案。

近年来,从国家到省市再到地方,生态林业的发展无不关系着区域未来的发展,并直接关系到日照“生态立市”的基本战略。日照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城市绿化工作,并提出实施林水会战战略, 加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的队伍,就是要提升森林覆盖率,把日照打造成森林环绕、碧水穿城、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镶嵌,生态文化底蕴深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森林海滨城市。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日照市无论是绿化面积,还是蓄水工程,河道整治,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政协委员孙启海也发现,在一些山上和水库边,仍有一些养殖场、山庄酒店、小作坊等极大的污染了环境

为了守住日照的青山绿水,政协委员孙启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建议市里成立专门的审批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境内的山场、林场、水边等生态环境保护区内的建筑规划、审批和监管,彻底改变乡镇的招商为名随意选址、随意建设的现象。  

另外,孙启海还认为,要极力避免破坏植被和造成污染。所有建筑物都不能以破坏植被和污染环境为代价,不能因为是招商引资项目,就一味迁就投资人不合理的要求,避免出现因一个建筑工程而毁掉一片山场或者造成污染的现象发生。

“最后就是要严格监管,对生态保护区内的所有建筑,都要纳入统一的监管范围之内,做到无缝隙、全天候监管,坚决杜绝破坏植被和污染环境的现象发生,以此守住我们的青山绿水。”孙启海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