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3项公益乡村游扶贫规划获省奖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7-01-18 09:47:00

  近日,山东省乡村旅游扶贫规划评选结果公布,我市莒县峤山镇大石头河北村、大石头河南村,五莲县户部乡黄崖川村3个国家旅游扶贫村乡村旅游规划获奖,其中莒县峤山镇大石头河北村获二等奖,莒县峤山镇大石头河南村、五莲县户部乡黄崖川村获三等奖。

  “扶贫先扶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旅发委积极参与到扶贫大潮中,帮助旅游贫困村寻找精准脱贫致富之路。根据省旅发委关于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要求,市旅发委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三维旅游规划院、青岛金石旅游规划院等专家教授免费为莒县峤山镇大石头河北村、大石头河南村,五莲县户部乡黄庄沟村、黄崖川村4个国家重点旅游扶贫村编制了旅游扶贫规划,该项工作自2015年开始,2016年上半年编制完成,下半年批复实施。

  规划对旅游扶贫村的资源进行了详尽地分析调研,提出了发展乡村旅游的目标和路径,对旅游产品线路和基础配套服务设施进行了规划布局。通过规划引领,扶贫村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思路更加明晰,更加有针对性。这些规划起点高、定位准、符合实际、市场认可、助推扶贫和脱贫效果显著,有效促进了扶贫村乡村旅游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