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男子瘫痪30年 耗时5月绣出牡丹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董云苓   2017-01-17 16:24:00

王丙华的十字绣作品是在床上完成的

这幅作品耗时5个月,绣制25万多针

作品针脚细密 艳丽华贵

大众网日照117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董云苓)他叫王丙华,岚山界牌岭村人。30年前,他在一场矿难中受伤,下肢高位截瘫常年卧病在床。为了生存,他一个大男人拿起绣花针。他最新“跨年”作品“国色牡丹,花开富贵” 耗时5个多月绣制25万余针,现全城寻找买主。

卖掉作品,存钱养活自己

“老王虽然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但是这几年一直坚持着绣十字绣,我们这次来,除了送点年货,还想帮他把十字绣卖出去。”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辛伟表示,他们正在向民政部门申请开展义卖活动。

打开国色牡丹 花开富贵,细密的针脚和华丽的色彩让人赞叹不已。绣品长2.9米宽1米,耗时5个多月。在此期间,他只能采取一种仰卧的姿势,在床上完成十字绣。

王丙华说,父母都已年近九旬痼疾在身,弟妹们也都有自己的家庭,他不想再给亲人们增加额外的负担。他想趁自己还能动弹,多绣几幅好的作品,卖了钱孝敬父母。他也可以存一部分以备不时之需。

每月600元,生活窘困不低头

“那是198672日,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57岁的王丙华说起他受伤的那一天,情绪变得激动起来。

他当时在黑龙江鹤岗一家小煤矿打工。出事的当天,矿洞忽然塌方,大量煤块掉落,砸晕了王丙华。在医院醒过来以后,医生告诉他,腰椎粉碎性骨折,几乎没有再站起来的可能。

如今,王丙华失去劳动能力,每月只有600元的补偿费。常年的肌肉萎缩导致王丙华的双腿如皮包骨。每次翻身,王丙华的老父亲要将他的下肢托起,两人都很费劲。像这样的翻身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进行一次。

虽然生活窘困,但王丙华从没放弃希望,他抱着知足常乐的心态,认真过好每一天。“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那为什么要不快乐呢?”他希望通过十字绣,减轻自己和亲人们的负担。

新年愿望:卖出绣品,过个好年

年节将近,提到新年愿望,王丙华第一时间想到感恩。“最大的心愿就是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祝他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王丙华想了想,他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就是卖出绣品过个好年。

此外,王丙华还有个想法萦绕心头,那就是捐赠遗体。他知道现在家里人可能不太理解,毕竟生活在农村思想相对保守,但他仍然坚持。“百年之后,把遗体转给红十字会,受助这么多,我也想帮助别人。”他想能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对此,大众网还将继续关注,如果你也想帮帮他,请和王丙华联系15315950712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