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开展棚改、大班额、农村公路三项融资60.9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12-21 17:15: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221日讯记者 林玉花2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市投融资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20日,日照市今年的棚改贷款已到位资金5.8亿元,大班额贷款已到位7.935亿元,农村公路贷款11.5亿元也已进入国开行总行审批程序。

据了解,目前日照市股权引导基金规模达到10亿元,基金可用于参股各行业子基金,也可进行直接投资。基金募集工作和直投工作全面铺开后,预计将撬动日照市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40亿元左右。

目前全市子基金有2只落地,2只在谈。其中:与鑫沅公司合伙设立的园区产业发展基金,引导基金参股1亿元,总规模5亿元,目前完成投资41.88亿元;与原苍资产公司合伙设立的航空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预计100亿元,第一期募集10亿元,引导基金参股2亿元左右。在引导基金直投工作中,市引导基金先后完成10笔直投项目,金额总计1.65亿元,其中投资9家区县国有控股平台公司1.35亿元,投资航空人才发展公司1000万元,参股省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2000万元。

同时,日照市设立铁路建设投资基金、城市发展基金、企业重组发展基金,积极争取省级基金投资公司的扶持,用于日照市重大产业项目的发展。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开展棚改、大班额、农村公路三项融资共计60.9亿元,累计争取中央和省棚改补助资金4.86亿元、棚改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基建资金3.96亿元、省财政大班额无偿补助3350万元;同时各级财政部门多渠道筹集、安排项目资本金15.22亿元。

PPP投融资领域,截至目前,日照市PPP项目库总数达到48个,概算总投资304亿元,具备使用者付费的项目占到66.7%

2017年,日照市财政局将积极争取国家进出口银行贷款,进一步研究和落实支持园区发展的政策,通过注入项目资本金、贴息奖补等方式,支持园区采用PPP方式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各类基金的投资运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预算安排8亿元,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撬动国企平台和社会资本支持日照市重点建设项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