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在建重点项目181个 完成投资507.6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2-14 11:22:00

大众网日照1214日讯(记者 胡芳泰)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在“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活动中,明确责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224个市级重点项目进展迅速。截至11月底,实际在建项目181个,完成投资507.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0.15%,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加大项目包保责任力度。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与各责任单位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研究制定“一单一表”(问题清单、完成时间进度表),抢时间抢进度,对进度缓慢的项目找准症结,尽快调整建设方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健全完善多元化融资渠道。创新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通过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涉农项目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有条件的企业股改上市,中小微企业新三板上市,努力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探索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混合所有制改革,吸引战略投资者和其他社会资本出资入股,增强投融资能力。

  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区县、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鼓励企业优化产品结构,研发绿色、节能等受市场欢迎和政策鼓励的产品。支持企业密切与行业协会和商会的联系,通过现场、网络等形式帮助企业推介行销。同时,努力做好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促进产业合理分工,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特色产业集群。

  积极优化项目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协调服务,优先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优先保证供电、供水、道路交通等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简政放权,实行流程再造,大力推行一口受理、限时办结、网上办理、并联审批、全程督办的工作机制,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