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记者调查:日照一小区建起洗浴中心 业主集体抵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16 17:51:00


电梯内的风口

小区内到路边上的风口

启元汤泉屋顶 居民楼前的鼓风机目前拆除

正施工恢复原状

大众网日照1116日讯记者 牟泳锟 胡芳泰)近日,日照市龙特假日湾小区的业主向日照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称,该小区内部建起了洗浴中心,私自乱改房屋结构,把排气排水管道都挖到小区道路边上,还弄了4组风机架在居民楼中央,风口对着居民楼吹。对此,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业主抵制,不让洗浴中心占用绿地

1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龙特假日湾发现,业主所称的洗浴中心是启元汤泉,沿街房,租用了开发商的的房子,该房屋正处于两栋楼之间,屋顶便是两栋居民楼前的公共用地,绿地和屋顶重置。

“他们把排气出风口安在了电梯内,一个排气口对着小区道路,整天在屋顶施工,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起居生活。”一位业主告诉记者,现在业主都在集体抵制。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一位施工人员称要恢复原状。

启元汤泉:已经开始恢复原貌,不给居民留麻烦

随后,记者来到楼下的启元汤泉,记者看到启元汤泉目前正属于装修阶段,还没有正式迎客,“我们和龙特假日湾属于租赁关系,我们租了他们的商品房,现在与小区居民的最大矛盾点还是屋顶的重置绿化用地,就好比我们在自家屋顶建设了一个通风口,没有考虑那么多因素,”据启元负责人介绍,安装排风口确实有不当之处,但是目前他们已经拆除了,对绿化用地的排风口也已经拆除,正在恢复原貌,毕竟大家都是邻居关系,本着服务的原则,争取不给居民造成麻烦,现在规划建设的屋顶采光也本着保护儿童的原则,尽量架高。

物业已经介入,督促商户尽早完工

跟着小区居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日照龙特假日湾小区内的锦星物业,据锦星物业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楼下的是启元汤泉,它租赁的开发商的房子,不属于物业管理,物业能做的就是积极协调,不给自己的小区住户造成麻烦。

现在,物业已经督促启元汤泉对一些可能造成矛盾的重置绿化用地进行重新规划,他们也已经开始施工,本着邻居的原则,尽量协商。

记者查询相关法律,根据《民法通则》第83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邻方造成妨碍或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