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山海天聚力攻坚实现新突破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10-31 14:54:00

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

Hi世界农乐园

中澳帆艇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帆船游艇制造、维修维护、展销、培训及航海文化推广的帆艇产业园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记者 赵洪芝)立足休闲度假的产业定位和旅游要素链条,今年以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筛选有成功投资、运营、建设、管理经验的精品集团进行合作,前三季度已推进大项目39个,总投资达150余亿元,新洽谈项目40个,聚力攻坚实现山海天新突破。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告诉记者,现阶段山海天首先要着力推进大项目的招引和建设,瞄准澳大利亚帆艇产业园、新概念健康养生、Hi世界农业园、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等一批投资大、效益好的精品项目、拳头项目,聚力推动在谈的项目抓落地,落地的项目抓推进,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在年底前落地建设。

而且,在发展大项目的同时,山海天还按照民生工程与经济发展相统一的步调实施其他工作,拆除一片旧村,打造一片景点,形成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利用三年左右时间,计划对辖区31个村实施旧村改造,突出鲜明产业形态,彰显特色传统文化,建设和谐宜居环境。

“加快实施旧村改造和民俗旅游提档升级,当前重点推进乔家墩子片区改造暨太公旅游小镇建设,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7个特色小镇,打造沿海最大的民俗旅游基地,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让渔家乐民俗旅游脱胎换骨,实现全域旅游的新突破。”王洪彩说。

紧抓卧龙山系、河道水系、海岸带系三条主线,当前,山海天正深入开展林水会战、今冬明春计划投资3.7亿元, 加快金银河、秀水河治理,两城河口国家级湿地公园生态建设,推进阳光海岸北段生态修复工程,确保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促进相关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推进、抓落实,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 我们会用好督查这把利器,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聚力实现山海天突破之年的全面胜利。”王洪彩介绍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