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安庄镇孝德基金首发 收到各界捐款8.2万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6-10-27 17:13:00

日照安庄镇孝德基金首发仪式

日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捐款1.2万元

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募集爱心捐款40000元 其中山东中泰海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

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募集爱心捐款40000元 其中日照众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捐款3万元

发放孝德基金

大众网日照1027日讯记者 陈鹏飞27日上午,日照莒县安庄镇“亲情宝”孝德基金首发仪式在安庄镇党委举办,向丁果庄、白石沟、东丁果庄三个村5070岁以上老人首次发放“亲情宝”孝德基金,同时在首发仪式上收到各界捐款8.2万元。

记者了解到,“亲情宝”孝德基金为提高老年人尤其是贫困户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搭建孝老敬老献爱心平台,激发青年子女孝敬父母的标榜热情而建立。

目前前丁果庄村共收到有1470岁以上的老年人子女缴纳的孝心基金6900元。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募集爱心捐款40000元,其中日照众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00元,山东中泰海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000元。

白石沟村共收到有1070岁以上的老年人子女缴纳的孝心基金5700元,日照市经信委干部职工捐款12000元。

东丁果庄村共收到有2670岁以上的老年人子女缴纳的孝心基金14100元,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爱心捐款30000元。

据悉,“亲情宝”孝德基金实施范围主要针对农村7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月领取110/人或220/人两个档次。采取村民自愿原则,自愿参与的家庭与村“孝德基金”理事会签订赡养协议,老人子女缴纳100元或200元,村“孝德基金”给予10%补助。

村孝德基金广泛吸收爱心企业、人士的捐助,捐助资金纳入孝德基金。集体经济好的村,可拿出一定资金补贴孝德基金。村孝徳基金全部交镇财政所代管,由镇孝德基金办公室负责管理拨付,镇经管站负责审计监督,村孝德基金理事会负责每月发放。

孝心基金的设立,不仅解决了老年人精准扶贫新课题,而且将个人之孝提升到社会之孝,彰显了百善孝为先的大孝之风,培养了子女孝敬老人的责任心、感恩心,形成了子女孝敬老人,老人更加关爱子女的和睦新风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