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政府与社会资本研究会召开PPP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6-10-20 11:24:00

日照政府与社会资本研究会召开PPP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1019日讯实习记者 于浩杰19日上午,日照政府与社会资本研究会召开了PPP座谈会,会长王增平及研究会副会长庄磊作了发言,对研究会成立的意义及PPP项目在日照市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PPP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是英文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缩写,是指在基础设施、公共工程与公共服务领域由政府与非政府主体合作共赢式的供给机制。具体的运作形式,包括BOT(建设运营移交)TOT(移交运营移交)ROT(重整运营移交)BT(建设-移交,即政府按揭式工程采购),以及RC(区域特许经营,即连片开发)等。

研究会会长王增平介绍到,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国家确定的重大经济改革任务,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构建和谐文明的现代化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之相适应,成立日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会,加强日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研究,具有必要性和重要性。

副会长庄磊介绍到,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环保部等20个部委公布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项目数量高达516个,计划总投资额达到11708亿元,体现了PPP项目规模巨大、特点明显、范围更广、规格更高、作用更大的特点。在不久的将来PPP也将会为日照市的发展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