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众网记者探访鲁南监狱:高墙里的艺术节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0-20 09:22:00

鲁南监狱第14届育新文化节

萨克斯独奏《回家》

邵氏文化传媒演员演唱《沂蒙小调》

戏曲联唱

大众网日照1019日讯(记者 胡芳泰19日晚,秋高气爽,日照西20千米处的山东省鲁南监狱不时传出高亢嘹亮的歌声,鲁南监狱成功举行第14届育新文化节闭幕式文艺晚会,由服刑人员、邵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国家一级演员刘子林为晚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富含正能量的歌曲、小品感染着千余名服刑人员,也触动着每一位观看者的心灵。

《我是一只小小鸟》、《沂蒙小调》、《回家》、《母亲》等12个节目异彩纷呈,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表演生动感人,彰显出浓郁的文化韵味,给人以美感享受和艺术熏陶,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鲁南监狱文化育人工程的新成果,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震撼。

山东鲁南监狱正是通过这种育新文化节的形式对每一位服刑人员进行育新文化的洗礼,使他们思想认识不断提高。

以文化的力量感染人、影响人一直是鲁南监狱教育改造的创新之举,并在全省率先推行了一区一品文化建设。

据悉,本次育新文化节专题教育活动以“崇德、明法、扬善、育人”为主题,目的是通过组织服刑人员开展育新文化活动,强化对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文化熏陶和情绪疏导。

在此基础上,通过育新文化的渗透和洗礼,使服刑人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不断提升,赎罪悔过,积极改造。

14届育新文化节以“文化育人工程”示范监狱创建为主线,以突出中心地位、主题教育、监社联合、全员参与和突出文化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新形势新内容,有较好效果。

多年来,鲁南监狱借助社会资源,以感恩教育、亲情教育为突破口,深入实施文化育人工程,积极开展亲情帮教和社会帮教活动,帮助广大服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对服刑人员家庭及社会关系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本次晚会公益演出的邵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了多个精彩节目,博得观众热烈掌声。参加演出的全都是热心于公益活动的演员。据介绍,近年来,邵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演出,他们自掏腰包,辗转各地,深入基层,为群众带去了一场场暖心的文艺演出。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日照市人大常委会、日照市综治办、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日照市检察院、日照市司法局、山东省鲁南监狱等各有关单位的同志出席并观看演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