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移风易俗倡新风 日照社区红白理事会来帮忙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10-19 16:07:00

秦楼街道蓝天水岸社区召开小区环卫一体化暨移风易俗推进会议

城建花园小区单元门上张贴出来的红白理事会名单

大众网日照1018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婚丧嫁娶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操办起来劳心费力。近日,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各个社区(村居)纷纷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居民也纷纷收到了《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宣传材料。

据了解,社区(村居)的红白理事会在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坚持一切从简、文明办事的原则,坚决禁止和反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铺张浪费和各种形式的活动。同时做好社区居民的思想教育,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便民服务活动,使社区居民形成文明节俭的良好风气。

据蓝天水岸社区的战文慧书记介绍,现在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遇到婚丧嫁娶等事宜,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社区红白理事会的成立无疑给城市居民带来了便利。蓝天水岸社区红白理事会由1名会长,8名会员组成,免费为居民服务。红白理事会有专门的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为原则,倡导移风易俗,节俭新风。红白理事会成立后,各个小区的宣传栏里张贴有红白理事会名单,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并开展了调查问卷工作。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居民对成立红白理事会的反响还是比较好的。“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真的是方便了居民。现在大部分家庭孩子都比较少,遇事能真正帮上忙的也没多少。现在有了这个红白理事会,有什么事也有了帮忙出谋划策的人,真的挺好。”一位社区居民如是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