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好赞!日照要建一个大公园!来看看建在哪?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0-19 13:37:00

公园选址在兖日铁路以北、迎宾路以南

 

 

铁路公园效果示意图

 

文化社区公园效果图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记者 胡芳泰)公园是供公众游览、观赏、休憩、开展科学文化及锻炼身体等活动,因为有较完善的设施和良好的绿化环境而备受公众青睐。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日照要在兖日铁路以北、迎宾路以南建一个带状铁路公园,公园东起新市区临沂路,西到老城区旭阳路,大约7公里区域。
  据悉,公园的建设旨在彻底根治该区域“脏乱差、破烂旧”的问题,让外地客人一进市区就能“眼前一亮”,对日照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解决老城区公共绿地不足的矛盾,给老城区居民提供一个高档次的休憩场所。
  铁路公园将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建设,植物树种将选择色彩丰富、树形优美、观赏价值高、乡土树种为主,着重考虑植物层次,做到乔灌木相结合,同步建设园路及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日照在老城区建设文化社区公园,本月底将建成,建成后将成为老城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该公园位于日照一中西北侧,原日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毗邻营子河,项目东西宽110米,南北长153米,占地面积17480平方米。公园定位于集服务社区、自然生态、文化内涵于一体的特色街头休闲绿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