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出租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掏钱致谢遭婉拒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林玉花   2016-10-18 10:47:00

出租司机陈师傅

捡到的包里的物品

赵女士包里的重要物品

大众网日照1018日讯(记者 牟泳锟 见习记者 林玉花)“太感谢你了,我包里的钱不重要,但是里边的吊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感谢出租车师傅拾金不昧。“这一幕发生在17日早上心力出租车公司的门口,赵女士激动的拿起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清点完包里的东西后,再次向出租车师傅陈修波表示感谢。

17日凌晨,赵女士和两个朋友在海滨二路南首打车去黄海一路,坐上了陈师傅的出租车,当时我坐在驾驶员后面,下车后,也许是因为玩手机忘了,没拿包就下去了。赵女士说,之后过了十几分钟,她想从包里拿东西,发现包不见了。

回想这期间的整个过程,赵女士想起来包应该是落到出租车上了。但自己并不知道车辆的信息,也联系不上司机。赵女士难过的整晚未睡,想象着各种可能。

当晚,陈先生送完陈女士她们便回家睡觉了,全然不知道车上还有个包的存在。早上五点多,陈师傅起来收拾车,准备交班给白班司机甄师傅。他发现在后车座上,有一个手提包。他心想,这应该是最后拉的那些乘客落下的包,失主一定很着急。

和甄师傅碰头后,他们便一起打开包,包里面有一些金首饰、钱包和一些杂物。钱包里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2500元百元大钞、一些零钱及几张外币。另外,他们还发现一张收款单,上面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一致,而且还有个手机号码。他们拨通了这个号码,果然联系上了失主赵女士,双方约好在心力出租公司碰面。

早上8点半,甄师傅把包交给了赵女士。接到电话后,我眼泪都差点掉出来了,真没想到包还能找回来,世上还是好人多!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掏出钱想让甄师傅转交给陈师傅表达谢意,但都被甄师傅婉拒了。

事后,记者在采访陈师傅时,他告诉记者,大家赚点钱都不容易,把别人落在车上的东西还给人家,这本来就是应该做的。陈师傅朴实的话语中道出了自己做人的原则。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