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渔家民俗游走俏国庆黄金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10-08 15:51:00

国庆黄金周,山海天迎来今年新一轮客流量小高峰

山海天细腻的沙滩和温柔吟唱的白浪花

丰利渔家:黄色的小调调暖暖的,加上墙壁上的“渔”家装饰,这样完美的格调,怎能不心动

五星级民俗旅游户颁发

温馨的布置风格,更有家的感觉

大众网日照108日讯记者 赵洪芝)国庆节是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很多人都把十一黄金周当作了出游的最好时机,看自然风光、品渔家菜肴、体验民俗风情也成了众多游客来到日照游玩必选的项目。

国庆期间,记者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李家台村,一批批游客从周边地市涌来,按照提前预定的路线入住民俗旅游户,体验渔村悠闲小径,呼吸充满海洋味道的空气,感受来自大海送来的黄金周休闲礼包。

李家台是传统的渔村,这里的人们几乎家家户户都开起了渔家乐,用民俗旅游的方式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因为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优越、管理规范,李家台民俗旅游村备受游客的青睐和赞许。

今年,日照市开始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争先锋、打头阵,把李家台村定为第一个民俗旅游提档升级的试点村,并挑选了5个民俗旅游户重点打造,建成民俗旅游“旗舰户”。不论是从外观、内貌、消防安全、房间设计的硬件,还是服务水平、渔家气息等软实力都不容小觑,两个多月的集中改造提升,这五家已然成为山海天首批“民俗旅游五星户”。

930日,赶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山海天旅游局、卧龙山街道、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李家台5个民俗旅游户挂上了标有“五星级民俗旅游户”的门牌,这张沉甸甸的名片是山海天渔家乐的最高荣誉。

除了李家台,万宝民俗旅游小镇被授予“民俗旅游示范基地”称号,其中10户荣获“五星级民俗旅游户”荣誉称号,这是山海天全域民俗旅游代表的“旗舰店”,也是山海天民俗旅游转型升级的试点。用不了多久,山海天将对全区民俗旅游提档升级,高标准、严要求检查、验收,为游客送上全新的高质量民俗体验。

“我们家这次总共接待了30多名游客,他们会提前跟我们预定房间,对我们这里的一切都感觉比较新鲜。”李家台丰利渔家老板告诉记者,经过提升改造,他们家只设计了五个房间,旅游旺季接待量可能只是其他渔家的三分之一不到,但是游客能享受的服务是在其他渔家所不能比的。

宽敞的房间、舒适的大床、精心设置的背景、不同主题的房型,干净、整洁、卫生、安全,所有进入他们家的游客都对这里赞不绝口,让游客真正享受到五星级标准服务才是这些渔家服务者的终极目标。

吃海鲜、赶海、出海垂钓、起个大早到市场挑选海鲜,这些都是游客们乐此不疲的事情,在日照极容易实现。

来自泰安的游客姜女士说,在城市里生活久了,来体验下渔家的别家氛围,觉得有心旷神怡的感觉。记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来到山海天体验民俗旅游的游客大多来自济南、泰安、江苏等周边省市,短线出行、深度民俗游也将成为黄金周一个新的趋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