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消防齐上阵 为小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斌   2016-09-01 17:39:00

开学第一课

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学习交通、消防安全知识

认真听讲

认真做笔记

学生聚精会神的听讲

大众网日照91日讯(见习记者 贾斌)为提升学生们交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1日上午,日照市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和消防大队利用连云港路小学开学的契机,共同前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上课过程中,宣讲老师利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步行、乘车安全常识和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咱们坐车要坐在车辆右后方的老板座上”、“小朋友,看到你们的爸爸躺在床上吸烟要赶快制止,防止发生火灾”等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到交警、火警电话时,学生们都积极主动回答,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课,还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最后,民警希望同学们回家后,通过自己的语言和行动带动家长一起加入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重视消防安全的行动中来,同心同行,共建和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