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当好东道主 精心筹备露营装备大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季鑫   2016-09-01 17:29:00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大会主场地

各式房车已经陆续到位

露营装备大会主场地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季鑫)截至831日,16000余只风车、400余只宣传道旗在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迎风起舞,夜晚,公园的彩灯齐放,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日照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的脚步愈发临近。本次论坛及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露营旅游行业的200多位领军人物齐聚日照山海天,共瞻我国露营旅游业发展大计,洽谈合作商机。目前,论坛及大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各方对日照市的关注、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当好东道主,办好全国盛会。8月份进入论坛开幕式倒计时以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成立了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日照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工作组具体任务分工,形成了系统的组织架构和指挥体系,以“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综合协调”为原则,有效推进了前期筹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山海天一方面对标国内一流办会水平,力争办成一届精彩、创新、非凡、难忘的行业盛会;一方面积极适应新常态,严格按照节俭办会原则,坚持节约和质量的统一,在精心筹备、务实高效上下功夫。简化会场布置,优化接待流程,细化预算方案,力求务实节约又展现滨海特色。真正以“行节俭、提品位”的会风,展示山海天良好形象,为全国露营旅游界的嘉宾们提供专业舒适的优质服务。

在论坛筹备过程中,山海天还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创新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永续发展”的办会理念,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提前编制《日照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招商方案》,将大会的公共媒体资源精准细化,招引相关企业,既回应了企业面向全国露营旅游大咖们的宣传诉求,让企业搭上露营装备大会的顺风车,又有效平衡了办会支出,用市场化运作手段让政府与企业共享办会红利,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办会向市场化办会的转变。

在场地设施方面,目前已基本完成论坛主会场、蓝海1号会议大帐、露营装备展区及相关场地设施的建设提升。场地设施既体现露营氛围,也处处彰显了滨海、生态、自然的设计理念。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素有“日照滨海旅游之窗”的美誉,为迎接此次论坛及大会,山海天结合全市“创城”行动,通过积极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沿海民俗旅游村环境提升、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等一系列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力争以整洁、有序、美丽的环境迎接全国各地的嘉宾。

同时,山海天以承办论坛为契机,抓住和用好这个发展机遇,将高标准办会与大项目建设、改善民生有效结合起来,高效率、高标准完成了蓝海1号露营公园二期项目建设,并对露营公园、秀水河木栈桥分别进行了绿化补植、小品置景、灯光亮化等工作,增设了停车场。为市民、游客增加了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也整体提升了山海天阳光海岸带景观,获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好评和称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