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暑|最节气·日照茶通过“有机/雨林”双认证

来源:日照圣谷山   作者:   2016-07-22 09:18:00

有一片茶园@

每一片茶叶都拥有双重身份证

···

-最节气·大暑-

文字/素颜

编辑/大圣

摄影/孟凡琦 

   韩邦勇 

小暑去,大暑至。大暑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

我国古代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褥暑;三候大雨时行。”此时的气候,雨水多,湿气重,气温高。故俗语有“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之说。

大暑风俗 | 喝暑羊

在鲁南地区,民间有在大暑这一天喝羊肉汤的风俗,称之为“喝暑羊”。入伏之时,夏收初过,正值短暂的农闲期。家家户户把嫁出去的闺女接回娘家,吃新面馍馍,喝羊肉汤,享受难得的夏补和团聚时光。

大暑茶事 | 又是一年认证时

《管子》中记有“大暑至,万物荣华”。茶园里,每一棵茶树都尽情舒枝展叶,进入生长的旺盛期,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可不是一般的茶树,每一片叶子都拥有双重身份——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和方圆有机认证。早在20125月,日照圣谷山茶场就已通过了方圆认证机构的有机认证。20147月,又获得了美国雨林联盟的雨林认证证书。

 

 

有机和雨林认证一直以来都是茶叶界的权威,是非常严格的食品安全认证。有机认证注重产品的生产过程及结果分析。雨林认证注重申请机构在社会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更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有机/雨林”双认证年度复审三大亮点

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方圆认证集团进行了有机认证现场评审。据了解(CNAS)对合格评定机构认证领域现场评审每年只有一次,今年对方圆认证集团的评审活动现场放到了圣谷山。

CNAS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二、天气好像正应合了雨林二字,大雨时行,暑热全消,茶与人真的被雨淋了一天,被深山云雾浸润了一天。一年一度的有机和雨林认证复审,就在这样难得的天气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方圆有机认证复审期间,检查组分别深入茶园生态基地、加工车间,对茶叶的生态环境,农事管理,生产加工、运输流通等操作规程进行了认真的现场调查、询问、资料记录查阅。

审核小组一致认为:圣谷山茶场严格按照有机茶的质量标准,对茶园进行规范、标准化管理,杜绝使用化学的肥料和农药;在加工过程中,注重引进安全、先进的技术设备,确保了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

三、让中标合信国际部张青部长惊讶的是,圣谷山不但顺利通过了雨林认证的复审,还取得了97分的好成绩,这个分数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的。

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复审检查组:审核人员考察了圣谷山茶园的水土、大气、建筑物以及野生动物等生态环境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情况,了解了茶园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相关的劳动福利,考察了茶场与周边社区关系的建设。总共100条审核标准,圣谷山全部达到标准。

审核组长中标合信张青部长与专家顾问山东农业大学张丽霞教授结合美国雨林认证标准与生态茶园建设对圣谷山在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水土流失,生产技术提高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很多宝贵建议。

认证旅途中,跋山涉水,栉风沐雨,只为向您呈现一杯健康好茶。

认证圆满结束,饮一杯纯净的好茶。

这片拥有双重身份的神奇的树叶,走过了从茶园,到茶杯的旅程,此时对这杯茶,有了更深的理解。每个人都心怀珍惜,息心静品,细饮慢啜。

大暑 | 最节气·

鸣谢

 圣谷山茶场日照书院 | 国鼎文化传媒  | 俗物

原创不易 若喜欢 请分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