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5月份日照"蓝天白云 繁星闪烁"天数28天 全省第四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6-28 10:13:00

  6月27日,记者从日照市环保局了解到,5月份,日照市“蓝天白云 繁星闪烁”天数为2 8天,与青岛并列全省第4,四项空气指标浓度同比呈现“两降一平一升”的态势。

  监测结果显示,日照市“蓝天白云 繁星闪烁”天数为28天,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天。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为48微克每立方米、97 微克每立方米、19微克每立方米、36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分别列第5、第4、第3和第10位。与去年同期相比,PM2.5持平;PM10、二氧化硫分别下降了1.0%、20.8%;二氧化氮上升了5.9%。

  使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对各区县空气质量进行总体评价,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其次分别是莒县、岚山区、东港区、五莲县,最差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从单项指标看,5月份,PM2.5浓度最低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为38微克/立方米,较市区均值低20.8%;最高的是莒县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均为52微克/立方米,较市区均值高8.3%。PM10浓度最低的是莒县,为80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112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硫平均浓度最低的是东港区,为16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岚山区和五莲县,均为32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是莒县,为23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40微克每立方米。

  5月份,日照港边界区域PM10平均浓度为140微克/立方米,较市区均值高44.3%,较去年同期上升30.8%。

  据介绍,日照市今年提出PM2.5改善6%的年度目标,从目前情况看任重道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