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绿藻来袭!日照海曲公园观光湖变身臭湖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张钰悦   2016-06-28 09:19:00

布满污染物的湖面

“青湖”

厚厚一层

工作人员打捞污染物

“受困”的游船

停工的游玩船只

如此景象让人心痛

大众网日照627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 张钰悦)“水里全是绿藻,还散发着臭味,着实让人心痛。” 27日上午,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称,日照海曲公园人工湖已被蓝绿藻侵占,希望相关部门加紧治理,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

27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曲公园人工湖,只见水面一片绿色,漂浮着一层厚厚的藻类,严重处湖水渐变成黄色。

来到水边,记者忍不住捂住鼻子,怎一个臭字了得!而行经此地的游客也因臭味望而却步,大多绕道而行。

“海曲公园是日照的一个标志,怎么能任由湖水变坏变臭呢,希望赶紧治理,恢复以往清澈见底的水质”,“前几年湖水还很清,没想到落到这般田地,着实让人心痛,”几位游客如是说。

湖水被蓝绿藻侵占,水质变坏变臭,是什么原因导致?事发后为何没有及时的治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海曲公园一位庄姓工作人员。

“其实已经连续三年爆发蓝绿藻污染,人工湖是一处死水,东边虽然连接着张店河,但河水只进不出,比较容易爆发蓝绿藻。用蚊帐布打捞过,试过生石灰、漂白粉,可是都没起到效果,不是不治理,实在是没辙。”工作人说。

据了解,蓝绿藻有“水癌”之称,适应能力非常强,可忍受高温、冰冻、缺氧、干涸、高盐度及强辐射等,引起水质恶化、变臭,水中其他生物很难生存。

27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到海曲公园的主管部门日照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一位郑姓工作人员称,将深入调查,统一部署,协同环保部门一起研究治理,尽快拿出治理方案,还市民,一泓清水。

针对此事,大众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