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年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 将淘汰毛坯房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冯书琴   2016-06-20 10:30:00

本报讯(记者 冯书琴)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意见指出,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耿庆海表示,这项措施是提升建筑工程质量的一个重要措施。“百姓买了毛坯房以后,要费神费力进行装修,而且造成了邻里之间的一些不和谐。在装修过程当中,对质量也会形成一定影响。实行商品房精装修、一体化,在一些发达国家,特别是在高层和小高层住宅当中正得到大量推广。到2018年,山东省新建的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实行全装修,能够为工程质量的提升,为人民群众住上安心房、住上高质量的住房提供很好的服务。”

意见指出,要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把坚固耐用放在首要位置,以住宅建筑、公共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为重点,适当延长设计使用年限,提高建设标准,建造“百年建筑”。强化政府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监管,充分发挥质监站作用。健全参建各方终身责任追溯机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切实治理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认真贯彻国家建筑抗震设防要求,适度提高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等的抗震等级,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工程按不低于地震烈度7度进行抗震设防,严格落实抗震设防措施。

同时,实施精品带动战略,发挥“泰山杯”等样板工程引领作用。推进建造方式创新,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实施财政、金融等激励政策,支持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攻关,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积极稳妥推广钢结构建筑,提高建筑质量和结构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