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两企业未批先建 破坏绿化带受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5-29 16:11:00

一建筑公司破获绿化带,自行开辟出一条水泥路

某燃气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施工

大众网日照5月29日讯记者 郑云歌城市绿化带,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因扮靓城市被誉为城市衣裳”。创城工作期间,日照市不断完善绿地设施、加大对绿化带的养护,然而却在此期间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部分企业未批先建、私自施工,破坏了城市绿化,近日,日照市就查处了两起这样的不法行为。

5月8号晚,位于东营路一建设公司私自破坏绿化带,为厂区通出一条水泥路连接至东营路,影响市容市貌510号夜间,日照某燃气公司在济宁医学院校门口绿化带处未批先建私自施工,破坏了原有绿化带。目前,这两起违法行为均已立案。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因建设或者其他特殊需要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须经城建主管部门批准,未经批准,擅自占用、破坏城市绿化用地的,限期恢复原状,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赔偿责任。

日照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呼吁市民,要把城市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关心爱护,不要随意破坏城市的园林绿化,同时对于各种破坏行为要敢于制止、及时举报,美丽城市需要市民共同维护。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