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开赛 志愿者热情服务正青春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志政   2016-05-29 15:03:00

团市委书记曹临与副书记李杨来到志愿者们的服务岗来看望志愿者

志愿者们在搬运物料

志愿者们在搭建比赛场地

志愿者们在维护创客创新展区

志愿者为国外友人服务

大众网日照528日讯见习记者 于志政527日至29日,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来自220所本科、职业院校和中小学的1300多支参赛队约6000余名师生参赛。

日照共青团志愿者们统一身穿黑色T恤,头戴白色帽子,在各个比赛场馆为活动顺利举行而忙碌着,虽然在比赛结束后,没有人会记得他们的名字和样子,但是,所有来到比赛会场的人都会记得那一道道奔波在赛场上的黑色闪电——小黑侠。

刚来到会场,小黑侠们就开始了布置、整理会场的工作,他们的工作看似杂乱,但细细看来却是有条不紊,认真仔细,将会场布置整理的没有一点瑕疵。随着时间的一点点过去,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会场,其中除了参赛者,还有一大部分人是来看比赛的,这无疑给服务组的小黑侠们带来了更大的工作量,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就连开幕式、比赛都不能看一场。

在创客创新展区,也有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们,在这里,他们主要负责巡逻和服务于展出方,他们做的事情,几乎除技术问题外所有的事情,可他们依然任劳任怨,而面对值得不值得的问题时,他们只有一句话:累点没关系,开心就好。

在这一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中,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实践能力,也反映出了大学生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志愿服务虽然没有报酬,工作也是比较累,但是在其中所享受到的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也正是有了他们,才保证了大赛的顺利举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