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团成立 200余小学生共同参与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5-21 12:16:00

大众网日照5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21日,日照市“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团“成立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全市10所重点小学200余名小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金融知识教育活动。

                   日照市“金融知识宣传小记者团”成立

                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贾萍主持

       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涛作重要讲话

               日照银行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月康致辞

                  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培华致辞

21日上午,日照市“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团“成立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日照银行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小使者的宣传和引导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高青少年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在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小使者代表们授予“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徽章并赠送《中小学生课外金融知识读本》。

参会领导为小使者代表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团”徽章及《中小学生课外金融知识读本》

随着经济全球化,金融日益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如何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惠金融知识教育,帮助青少年群体提升金融素养,是摆在我们青少年素质教育面前的新课题。“现在的孩子零花钱多了,接触金融生活的机会也多了,加强青少年的理财意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问题,”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培华告诉记者,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

                      参会小学生认真听课

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苏涛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未来我国金融业发展的受益者、推动者和服务主体,开展金融教育,普及金融知识,是人民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团,通过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能更好的激发青少年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

                     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集体合影留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多期。截止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已经在三所学校开展了“金融教育进课堂”巡回演讲,并将持续开展下去。通过与学校合作形式,更好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充分整合日照市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等金融部门的优质资源,与成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形成良好互动,优化日照市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