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6日照首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微信实训营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5-18 10:14:00

 

2016日照首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微信实训营正式启动。

来自日照市各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工作岗位的近200名人员参加培训。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致辞。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杜庆森作讲话。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 王克军宣布2016日照首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微信实训营开班。

大众网经管会委员、青岛、日照站站长周传金主持启动仪式 

实训营开课。

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开讲。

2016日照首届新媒体峰会暨微信实训营现场 。(张希嘉摄)

2016日照首届新媒体峰会暨微信实训营现场 。(陈帆摄)

大众网日照518日讯(记者 赵洪芝)18日,2016日照首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微信实训营在日照欣彗休闲渔乐园正式启动。此次峰会特别邀请到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北京青年报社总编助理“政知局”公众号负责人于晓蓉以及大众舆情中心副主任、政企服务部主任刘欣专业讲授新媒体舆情知识。

来自日照市各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工作岗位的近200名人员参加培训,热情拥抱新媒体全民化时代的到来。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表示,如今以互联网、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媒体迅速发展和普及,带来了人类传播方式的革命性飞跃,这些新媒体不仅成为社会各阶层获取信息、表达利益、宣泄情感、交流思想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党和政府治国理政、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

凭借重要的党政交流功能,新媒体还被称为“指尖上的政民对话”。早在20149月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网信部门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工作,开办即时通信工具政务公众账号,运用新媒体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改进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政府公信力工作,争取形成基本覆盖、功能完备、运行通畅的即时通信工具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

如今,政务微信遍地开花,逐渐成为网络问政新利器。如何正视日照政务以及企业微信公众平台面临的问题,共商发展方向,突破新媒体政务发展,搭建平台工功能,打造日照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成为每个宣传人员共同思考的话题。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主要面向日照市各机关、部门(含县、区)、企事业单位宣传人员,以及有志向从事微运营管理的爱好者。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微信思维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微信技术原理与创新应用、政务、企业微信应用及平台构建、微信推广战术与技巧、“日照大众网”微信公共平台解密及案例解析、微信公众平台现场实操、提升专属品牌-微信认证等七方面。

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杜庆森出席现场并作讲话,他认为本届峰会是一场新媒体助力宣传事业的及时雨,更是部门单位与时俱进共谋时代新篇的重要契机!今年是日照“旅游富市”开局之年,对全市的外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杜庆森希望与会人员借此次集中培训良机,为旅游富市和日照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宣传舆论氛围。

据悉,本届新媒体舆情峰会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指导,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办事处协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