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茶香花美果甜鸟儿欢 航拍日照富园春生态茶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赵发宁   2016-05-17 17:25:00

17日,富园春—朝海洞天高效生态园内,采茶工人正在采鲜叶

茶园、果树、池塘,富园春生态园内已经实现三季有果、四季常青

富园春—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部分)航拍图

富园春—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部分)航拍图

富园春—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部分)航拍图

大众网日照517日讯记者 庞远栋 赵发宁富园春—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位于山东五莲县,以观光、尝果、品茶为主要内容,目前已经实现一年之中三季有花、三季有果、四季常青。现在,日照绿茶已经到了盛产期,1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富园春茶园,体验这片世外桃源。

时下正是樱桃成熟季节,在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内3000余棵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实,摘下一颗樱桃放入口中,顿时能够感觉到甘甜的滋味。“从樱桃开始,到杏子、桃子、梨子,整个采摘可是持续到秋天。”生态示范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始建于20124月,计划总投资1.2亿元,园区规划面积5000亩,现在已经完成茶叶种植面积1200亩,水果种植面积1000亩,计划明年再完成茶园扩建3000亩,是一处以茶叶、果蔬、观光旅游、采摘、互联网+现代农业为一体的高效生态示范园区。

大众网记者在园区内看到,果树成行将茶园隔成一个个片区,这样对茶树的越冬也是非常有利的,目前每天有百余名采茶工人采茶。在荒山上建成了绿树环绕、茶香果茂、三季有花、三季有果、四季常青,成为市民身边的生态公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以“生态、休闲、养生”为目标,以培育绿色果茶、美化生活环境为理念,建成一处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既养眼又养人的休闲福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朝海洞天高效生态示范园已经被日照市农业局评为日照市“农业生态高效示范基地”,2015年被山东省农业厅评为“山东省标准化生产基地”,被日照市林业局评为“市级生态林场”、被山东省林业厅评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并受到中国工程科学院院士陈宗懋亲临指导,被国家农业部中茶所列为“中国茶园绿色防控体系示范园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