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将乡村旅游惠及民生 山海天两城街道已建7处采摘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5-12 18:04:00

两城街道普车沟的葡萄即将成熟,迎来首轮葡萄采摘热

两城街道普车沟的葡萄即将成熟,迎来首轮葡萄采摘热 

不打农药,喝甜井水长大的油桃清脆汁甜

不打农药,喝甜井水长大的油桃清脆汁甜 

采摘园种植的是巨峰葡萄,酸甜可口个头大

采摘园种植的是巨峰葡萄,酸甜可口个头大 

清甜可口的油桃挂满枝头

清甜可口的油桃挂满枝头

大众网日照5月12日讯记者 赵洪芝)又是一年瓜果时,每到四五月,草莓、樱桃、桑葚、油桃一系列水果品种轮番上市,而全市各大水果采摘园也迎来采摘热。今年,日照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旅游富市”战略,坚持全域旅游,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立足自身区位、资源优势,正确引导农旅发展,鼓励传统果树种植转型精品采摘园,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11日,记者来到山海天两城街道梁家林,沿着村口显目的油桃采摘标志进入油桃林,一个个枝干上都挂满了红里透亮的大油桃,林下规则的摆置着喷灌水管,村支书梁作录介绍说,为了长出更大更清甜可口的油桃,他们还自发打了水井,所有的水都是来自底层之下的甜水。

整个大棚为果树的种植带了最好的温度调节,所以此类油桃可以提前上市,并且在结果后不施任何农药肥料,极大满足市民自发采摘的需求。梁作录说,这是村里新进的项目,还在试点阶段,自己联合了村内其他两家共种植十五亩左右,还为此成立了合作社,一旦试点成功,将成为梁家林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支柱产业。

而在两城街道普车沟村,这里的采摘项目则是葡萄,大串的葡萄已有星星点点上色,户主人安保纪夫妻俩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料理好每一棵葡萄树。尽管当前葡萄成熟还需时日,但已经有不少市民提前咨询,按耐不住体验采摘之快的激动心情。

记者从山海天旅游局了解到,目前,两城街道水果采摘园已经拥有七处,蓝莓、葡萄、火龙果、苹果、油桃等水果品种一应俱全,而老百姓在科学种植的基础上,不需要再为产品滞销而发愁,相关主管部门会随时走访了解,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帮采摘园推介宣传,将乡村旅游发展福利惠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