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东日照露天春茶少量上市 大规模开采还需一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崔维成   2016-04-10 14:07:00

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三到五日即可开采

摊晒中的鲜叶

圣谷山茶场炒茶师傅正在炒春茶

杀青后鲜叶

干茶

日照圣谷山茶场今年的第一杯露天春茶

 

大众网日照410日讯(记者 万嵩 崔维成)9日、10日,大众网记者探访日照圣谷山茶场等多家茶企,了解到随着近日气温的升高,日照露天春茶开始少量上市,而大规模开采预计还需一周左右的时间。

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岚山区巨峰镇的日照圣谷山茶场,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碌着,开始了2016年的春茶炒制,车间里飘着茶香味。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在近百亩茶园共采摘了15斤左右鲜叶,在炒茶师傅的巧手下,茶叶经过摊晾、杀青、压扁、提香等一系列工艺扁形日照绿茶面世。
  记者看到,在圣谷山有机茶园,茶树大多冒芽,35日可以开采。

 

御园春茶厂正在摊晾鲜叶

日照市御园春茶厂的茶园基地凭借无性系良种茶树品种,茶园发芽早出芽率高

10日上午,记者在御园春茶厂车间内看到,两位工人正在晾晒早上刚采下的30多斤鲜叶,据悉,该茶厂于49日开始采摘露天茶叶鲜叶。

淞晨茶文化园开采春茶

淞晨茶文化园已经开采春茶

同样在巨峰镇的淞晨茶文化园,10多位工人正在茶园内采摘鲜叶。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47日当天采摘了今年的第一波露天鲜叶,但是量不多,今天预计能采摘30斤左右鲜叶。

10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巨峰镇薄家口茶叶市场负责人薄利,他告诉记者,目前春茶鲜叶都是小规模交易,该市场还没有正式开市,“预计春茶大规模上市还得一周左右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日照气温不断升高,催生茶叶生长,促使了露天春茶开始采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