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安泰·名筑”杯第五届园林节开幕 首日迎8万余名游客

来源:   作者:郑云歌 赵发宁   2016-04-09 18:01:00

此次展出的共有16个品种的郁金香

此次展出的共有20个品种的郁金香

各色郁金香惊艳绽放

各色郁金香惊艳绽放

美丽的郁金香吸引市民驻足

美丽的郁金香吸引市民驻足

小游客在郁金香前拍下照片

小游客在郁金香前拍下照片

植物园迎来众多游客

植物园迎来众多游客

日照园林文化节首日 郁金香完美绽放 游客如织_副本

日照园林文化节首日 郁金香完美绽放 游客如织

大众网日照4月9日讯(记者 郑云歌 赵发宁)4月9日,由日照市园林管理局主办、日照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承办的“安泰·名筑”杯日照市第五届园林文化节在日照植物园开幕。此次活动主题为“生态园林 美好生活”,将持续到5月5日。

4月9日,日照植物园迎来了市内外8万余名游客,黄、红、白、粉、紫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美丽绽放,与园内连翘、美人梅等其他植物相互呼应,使得整个植物园处处有看点,随手拍都是美景,充满了迷人的气息,“这是植物园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了,”一位市民向自己从外地来日照游玩的朋友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郁金香花展,在日照植物园东西两入口、中轴线廊架周边等六个区域周边精心栽种检阅、美国梦、羞涩小姐等20个郁金香品种,栽种总数为26万株,其中新品种11个。全部为中花期品种,突出红色系、黄色系,采用大色块、飘带式组合方案形成较强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另外,此次活动上的多肉植物展共征集到约500多盆,包括大家最喜欢的景天科的拟石莲属、十二卷、龙舌兰科稀有美货及杂交品种等难得一见的十几个科属的珍贵多肉植物和各种多肉老桩。

园林文化节期间,除了郁金香花展、多肉植物展以外,还有大众网联合安泰·名筑主办的风筝DIY活动,2000只风筝免费送,以及“境遇日照园林 共享四季之美”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书画展、民间工艺文化展、面部彩绘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书画展将邀请书法家、画家现场进行书法、绘画创作,并向市民展示以园林花鸟等风景为主题的书画展。民间工艺文化展设在植物园东区,展品包括手工草编、蛋壳工艺、剪纸、日照陶笛等体现日照本土文化、本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和艺术作品。年轻人喜欢的面部彩绘,简单时尚,使用不会伤害皮肤的油彩在游客的脸上作画,增加文化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