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租赁公司别克车被骗 销赃人支开承租人开车消失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6-04-05 17:37:00

大众网日照45日讯(记者 赵发宁)225日,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222日一男子在日照一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一辆别克凯越轿车,随后将车上的GPS装置拆除,租赁人联系不上,连车带人玩起失踪。

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随后,民警在枣庄市将李某抓获。据其交代,他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在网上认识另一犯罪嫌疑人(在逃)。这名犯罪嫌疑人告诉李某,他可以不需要任何抵押就可以办理民间借贷。

“李某由于各种原因,从银行或者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办理不了任何贷款,听说不需要抵押就能办理借贷,就心动。”东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审讯,对方告诉李某,要想办理借贷,需要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一辆汽车,然后用这辆租来的汽车就可以办理民间借贷。

于是,犯罪嫌疑人李某用到日照一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车合同租来一辆别克凯越轿车。“租来汽车后,李某和给他办理借贷的犯罪嫌疑人围着日照开车跑了一圈。”民警说,中途,给李某办理借贷的犯罪嫌疑人让李某以下车买水的由头将其骗下车,随后将车子开走消失。

见租来的车被骗走后,李某也逃到了枣庄,直至323日,日照警方将其抓捕归案。

331日,日照警方又在莱芜市将赃车购买人耿某抓获。据民警介绍,民警锁定李某等人从汽车租赁公司骗来的车被销赃到了莱芜市,随后赶往莱芜市将耿某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将其抓获,并将车辆成功追回。

据耿某交代,他通过一位亲戚以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租赁公司的别克凯越轿车。

目前,汽车租赁公司租赁车辆被骗案件时有发生,民警在此提醒,租赁汽车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的信息,另外,可以通过相关租车协会网站对租赁人进行查验,查询是否有不良租赁汽车信息。“租赁汽车公司可以在车子隐藏部位多安装GPS装置。”民警说,发现车子被骗后,要及时报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