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宋仲基“亮相”日照大学城井盖 学生笑称拍到老公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6-03-29 15:48:00

个性井盖涂鸦

井盖特色涂鸦

被涂鸦的井盖成为校园内一道风景

涂鸦主题包括核心价值观等8个内容

学生们在进行创作

一女生给画有宋仲基图案的井盖拍照

一女生将自己和“宋仲基”的合影发到网上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记者 崔维成)近日,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53个井盖被画上了涂鸦,其中一个井盖被画上韩国演员宋仲基的画像,吸引不少学生拍照,一位女大学生笑称“拍到老公了”。

29日上午,记者来到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看到图书馆北侧以及AB楼中间等主要道路的马路井盖上,均被进行了涂鸦,上边画着愤怒的小鸟、蜘蛛侠、鱼等,有的井盖上还写着“富强”、“公正”、“文明”、“诚信”等字样。

在美术楼边,有一个井盖吸引不少学生拍照。记者走近发现,这个井盖上画着一个穿黄色军装戴着墨镜的男子。“这是宋仲基,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的男主角。”一位女大学生笑着说,很多女生都喜欢他。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把和“宋仲基”的合影发到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甚至有同学称“拍到仲基老公了,好开森”。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永正告诉记者,他们学院的学生设计了100多种图案,目前已经对校园内的53个井盖进行了涂鸦,今后还将扩散到周边的井盖。“把井盖画上画,一方面起到了警示作用,同时也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大学生绿色、环保、创新、奉献、服务意识,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每一个井盖都能说话。”毛永正说,图案主题共分为体育、环保、海洋、核心价值观等8个方面的内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