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卡通市民有望免费逛万平口 4月14日开听证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3-29 10:39:00

万平口景区改造后的规划图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记者  牟泳锟29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物价局获悉,日照市万平口旅游度假区门票价格听证方案已初步制定完成,听证会将于414日举行。其中本地市民凭一卡通免收门票也进入此次门票价格听证方案讨论范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门票定价实行淡旺季差别价格政策,游客凭门票在规定期限内可不限次进出景区。对在景区内2日游以上的游客,实行优惠票价。其中旺季运营时间为5:00—23:00,淡季运营时间为6:00—21:30,并可视游客数量适当调整运营时间,团队游客可根据预约灵活安排营业接待时间。

其中本市居民凭旅游一卡通进入景区游览与购买门票享受同等待遇。门票包含的服务项目有:冲洗、储物、沙滩椅、沙滩伞、空中漫步、攀岩、亲子水上乐园等。此次门票定价,充分考虑了本市居民晨练、游泳、晚间锻炼等生活锻炼习惯。方案规定,本市居民可凭有效的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居住证、户口簿出入景区,并可免费享受露天凉水冲洗、沙滩椅、沙滩伞等增值服务,但要求景区提供室内冲洗、储物、空中漫步、攀岩、亲子水上乐园等服务项目的,需缴纳单项费用。

大众网记者获悉,此次享受该政策的人群范围包括:日照市辖区内常住居民,在日照长期居住、工作的外地人,在日照市就读的大中专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同时,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和消费预期,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老人、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学生等社会群体和旅行社分门别类制定票价减免政策。享受票价减免政策的游客与其他持票进入景区的游客,同样享受景区服务。

在停车收费方面,方案规定规定了停车服务收费采用计时、计次收费相结合方式。对军车、执行公务的警车和消防、抢险、救灾、救护、残疾人专用车辆免收服务费。对到景区接送客人暂时停留的车辆,规定在15分钟(含15分钟)内离开的不予收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实施封闭收费的区域南北长度约4000米,仅是168.5公里大陆海岸线和64公里优质沙滩的一小部分,其他大部分海岸线和沙滩仍免费对游客开放。对不愿购票进入万平口高端旅游景区的外地游客来说,仍然能够来日照免费看大海、洗海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