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泄私愤砍人樱桃树 日照法盲农妇受处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念东 董静   2016-03-24 17:41:00

大众网日照324日讯通讯员 王念东 董静)五莲户部乡某村一农妇与丈夫发生争吵后,怀疑其丈夫受到住同村的大姑子挑唆,因而对大姑子产生了怨恨。一怒之下,她挥动镰刀将亲戚家自留地里栽植的二十余棵大樱桃树苗砍毁,结果这位农妇不但没有解决好自己的家庭矛盾,反而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受到了处罚。

近日,户部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处理了这起因家庭纠纷致情绪失控,毁坏别人大樱桃树苗的案件,违法嫌疑人张某被行政拘留五日。

今年38日一大早,五莲户部乡松朵山村村民徐某去自家自留地里干活,来到地里后,眼前的景象让她吃了一惊,去年载植的大樱桃树苗不知啥时候被人砍得东倒西歪,一片狼藉,徐某立即上户部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户部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对受害人家樱桃树苗进行查看,只见她栽的樱桃树,有的树干被齐根砍断,有的树干被拦腰折断。

民警经现场初步勘查,发现受害人地里共有23棵大樱桃苗木被人为破坏,鉴于受害人家庭贫困,情况特殊,且主要以大樱桃苗木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民警立即汇报县局,争取快速侦破此案,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原来徐某家里并不宽裕,因丈夫车祸后下腿残疾,家中的几亩耕地全靠她一个人耕种,这些樱桃树都是她辛辛苦苦栽植的,非常不容易。群众利益至上,民警加大了侦破此案的力度。

户部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验分析,调查摸排违法嫌疑人留下的证据;同时组织松朵山村召开党员会议和全体村民会议,进行法制教育和政策规劝。311日,违法嫌疑人张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经民警查明,今年三月初,张某与丈夫因琐事发生家庭矛盾,被丈夫揍了几拳,张某挨揍后,怀疑是亲戚大姑子姐徐某从中作梗,挑唆丈夫打她,于是对徐某怀恨在心,将怒气撒在她家中的樱桃树上。38日天还没亮,她就自带镰刀等工具来到其大姑姐家的樱桃地里,将徐某栽植的26 棵樱桃树砍毁。经有关部门鉴定,这些树已栽植一年多,直径平均3公分左右,被毁坏的樱桃树价值为人民币1000余元。

张某因泄愤而毁坏别人家栽植的果树,破坏了他人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因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被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作出了赔偿经济损失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