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莒县将打造山东典范民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2016-02-29 12:20:00

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现场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229日讯(记者 张希嘉)29日上午,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次会议是日照建市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直部门单位、各区县政府,也有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还有旅游强镇、特色村的代表,在日照旅游发展史上也是首次。

大会上,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作了《高举旅游富市旗帜 热情拥抱旅游业大发展的春天》的重要讲话。在刘市长的讲话中,多次重点提到莒县的旅游发展工作。

其中,在加快山岳景区改造提升方面提到,将实施浮来山景区提升工程,浮来山风景区要加快莒国春秋文化体验区、颐养浮来山地游览区、欢乐乡村休闲区建设,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

在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方面,莒县重点发展林果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垂钓等特色乡村旅游,开发建设浮来青、丽青山、芦家河、“横山 天湖”片区。到2017年,完成莒县“嗡嗡乐园”和浮来青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对“莒北、莲西”等区域,要按照“交通先行、生态为本”的原则,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挖掘提升莒县柏庄和天城寨等古村落,打造山东典范民居。

在加快新业态旅游项目培育开发方面,培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体育健身”等模式,重点在浮来山风景区、浮来青风景区等景区规划建设汽车、房车、帐篷、自行车露营地,打造区域性、规模化精品露营地。依托浮来山等景区,编排“海滨山岳行”体育休闲旅游线路。依托陵阳河遗址,深入挖掘整理开发,拓展提升旅游功能,打造精品历史文化旅游产品。

另外,市长刘星泰还提到,要与时俱进,积极推进“互联网+旅游”,加快各部门数据信息共享,加快建设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实施“1+N”战略、“互联网+”宣传营销模式和“三百”行动规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日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