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实施"旅游富市"战略 思路、路径、目标出炉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2016-02-29 10:53:00

29日上午,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29日上午,日照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229日快讯(记者 李雪)把脉日照旅游,规划未来发展。29日,日照旅游业发展大会召开,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作了《高举“旅游富市”旗帜 热情拥抱旅游业大发展的春天》的重要讲话,全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总体思路、实施路径、奋斗目标出炉。

针对日照旅游业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确定,全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品牌为引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抢抓“一带一路”和航空、高铁时代来临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坚持规划先行,强化项目带动,突出改革创新,着力转型升级,聚力海滨资源开发、山岳景区打造、乡村旅游提档“三项重点”,强化旅游环境优化、旅游市场开拓、旅游发展政策保障“三项举措”,推动旅游资源向统筹整合、集约开发转变,旅游产业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会展商务、养生养老转变,旅游服务向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转变,加快构建海山联动、城乡互动、多业融合、全域发展的大旅游格局。

实施路径是,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旅游的视角对市域进行全景化打造,串点成线,以线扩面,全域发展;积极构建“旅游+”的发展机制,推动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坚持品牌带动,与山东半岛旅游城市错位发展,构建特色鲜明、品质高端、内涵丰富、功能互补、竞争力强的旅游产品体系;大力推进旅游设施标准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精心配套完善,建设兼顾游客和市民的宜居宜游功能区;注重旅游服务精细化,针对不同游客消费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型“精准”服务;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美丽文明乡村建设,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文明有序、热情好客的旅游环境。

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旅游业实现“三个显著提升”:一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旅游消费总额达到450亿元,旅游消费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就业人数达到20万人以上。二是产业实力显著提升。建成5个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景区,重点培育5个年经营收入过亿的旅游龙头企业。三是品牌形象显著提升。创建2个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将日照打造为“海洋休闲度假名城、东方太阳文化圣地和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东方起点。”

相关链接:

念好“山海经” 日照驻龙山规划建野生动物园

紧扭项目建设牛鼻子 给游客"非来日照不可"理由

快讯:日照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规模为建市以来最大

快讯:日照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对旅游业改革发展作部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