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开局之年怎么干” 市统计局节后部署开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刘相芹   2016-02-15 12:47:00

大众网日照2月14日讯(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刘相芹)“开局之年怎么干”?春节过后,日照市统计局于2月14日下午迅速召开局领导班子碰头会、工作例会和全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日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局开展“开局之年怎么干”学习讨论活动,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立即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收心鼓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为全面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作出统计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上,日照市统计局全员学习了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同志、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动员会议结束后,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深入学习,认真开展“开局之年怎么干”学习讨论活动。

会议要求,从2月14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开局之年怎么干”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大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四种意识”、“四个自觉”等理念要求,结合统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一方面立足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能,围绕全市发展目标,认真进行统计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另一方面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开展统计工作怎么干的学习讨论,立足本职工作,研究各专业、各行业统计工作特点,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讨论。每科室要确定两项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向局党组至少提供一条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台账,跟进监督,确保讨论活动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加强统计局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效能建设水平。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看齐意识;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升统计形象;继续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在抓好日常统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服务好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同时主动出击,做好“三招三引”工作。

会议进一步部署强调,要以在全局开展“开局之年怎么干”学习讨论为契机,全面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2015年度统计年报工作;做好2016年度统计业务各项开局工作。提前思考,研究措施,做好一季度各项报表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做好2016年度考核工作;筹备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16年度统计工作;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各项工作。分管科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各区县工作情况的调度,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及时向省农普办请示汇报,精心组织,提早安排,确保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和苗头性问题,重点科室要抓好网络安全和统计数据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