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杨军: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优势补短板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侯庆萍   2016-01-17 12:55:00

    杨军参加东港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优势补短板 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 侯庆萍)1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在参加东港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强调,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优势补短板,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杨军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刘星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执政为民的报告,是一个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报告,也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杨军指出,全市经历的“十二五”,极不平凡,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较快发展,G D P年均增长10.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五年翻了一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成绩来之不易。2015年,我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渡过了难关。

  杨军强调,要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集中打好“五大战役”。要打好突破园区和县域经济攻坚战,把突破园区和县域经济当成头号工程来抓,确保取得成效。要打好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攻坚战,一手抓工业一手抓旅游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城市,做好城市转型升级;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高端、高效发展之路;要加快港口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快园区转型升级,向国家级园区迈进;要加快农业、农村转型升级,走节约、集约化之路;要加快对外开放转型升级,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要打响林水会战环境整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要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提前完成脱贫任务。要打好“三严三实”“效能建设”攻坚战,落实好问题整改清单和各项专项整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杨军要求,要用好国家政策,加大投资,着力补好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县域经济、创新能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科技人才等发展短板。要处理好临港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要处理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与增供给、增效益、增优势的关系,把“去”的政策转化成“增”的机遇。要处理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的关系,实现质的提升、量的扩大。要处理好聚力招引与调动本土企业家和人才积极性的关系,关心、厚爱企业家。要处理好集中突破、集中整治与打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保持常态、保持定力、保持韧劲。要关注东港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在“十三五”时期的规划定位,积极对接落实。要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把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