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洪彩:做大旅游新业态 打造宜居宜业宜民山海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赵发宁 崔维成   2016-01-16 22:23:00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做客日照大众网(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做客日照大众网(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王洪彩通过大众网发出邀请,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王洪彩通过大众网发出邀请,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1月16日讯(记者 张丽 赵发宁 崔维成)“让全市人民有个好去处,让外来游客有个能住得下、玩得开心、吃得好的好地方。”16日,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做客日照大众网“聚力2016”日照两会访谈特别栏目,回顾2015年的重大工作,并向广大网友描绘了未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发展蓝图。

访谈一开始,王洪彩就刚刚过去的2015年该区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王洪彩介绍说,2015年,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围绕市委市政府“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的重大战略部署,做了一些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旅游方面,紧抓旅游基础建设,加快旅游产品开发和提升,举办了首届“好客山东”露营大会,这也是今后一段时间该区重点抓的旅游新业态。同时,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山海天杯”首届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邀请国 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民俗旅游进行系统规划。目前报名参赛的各地团队、个体达60多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旅游学院等高等院校团队也参与其中,吸引了美国、荷兰等国家知名设计师参赛。

王洪彩强调,参赛者精心设计的产品,对2016年乃至今后3至5年民俗旅游村提升改造将提供样板示范。同时,山海天将引进国内外知名旅游管理团队入驻,提升整个建设管理运营水平,把山海天品牌做大做强,为全市旅游兴市、旅游富市战略作出贡献。

在1月16日开幕的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提出,把“生态立市,旅游富市”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战略。王洪彩表示,山海天作为旅游度假区定位明确,这为今后该区的发展确立了高标准的定位。山海天发展旅游的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旅游消费升级和日照“航空高铁”时代相继到来。王洪彩自信地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也迎来了旅游发展的春天。今年就将完成智慧旅游项目,打造高端信息平台,把旅游新业态做大做强,做成品牌。

民俗游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特色旅游业态之一。未来在民俗游方面,借助民宿设计大赛,如何进一步转型升级?王洪彩坦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有2600余户农民从事渔家乐的经营,在沿海城市中,有如此多数量的地方并不多。虽然这是山海天的优势,但目前的旅游产品比较低端、落后,效益和附加值低。王洪彩说,该区将扩展民俗旅游户5A级的评审,同时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把旅游作为一个扶贫战略来对待,在管好现有经营户的基础上,对更多的农户进行培训,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增加农户的收入。

访谈中,王洪彩还提到了2016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推出的重点旅游项目。包括推进海乐湾、农乐园、茶乐谷等项目,引进青岛海景花园的五星级酒店集群也将建好,争取对国家森林公园进行5A级的提升。

采访最后,王洪彩说,该区打造“魅力山海天”,就是要打造一个山清、水秀、海蓝、宜居宜业宜民的地方,让全市人民有个好去处,让外来游客有个能住得下、玩得开心、吃得好的好地方。“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王洪彩向国内外游客发出了邀请。

相关连接:王洪彩:拆迁违法建设60.8万平米 还市民赏心悦目后花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