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陈海文:建议拓宽日照新营小学西校区南面人行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1-15 13:05: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国土资源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陈海文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郑云歌)1月15日,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市国土资源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陈海文带来了“拓宽新营小学西校区南面人行道”、“ 治理市区露天烧烤”等围绕民生的提案。

“新营小学西校区位于威海路,在上学放学的时候,来接孩子的家长全部堵在人行道上,各年级的孩子放学后排队穿梭在大人们之间,异常拥挤。特别是下雨天,大人孩子们撑着伞,摩肩接踵,连汽车道路上都站满了人,阻碍了交通,安全存在一定隐患”陈海文表示,所以她建议把校门南面到泰安路路口的路边绿化带缩减一部分,用来拓宽人行道,给放学的孩子和家长扩大行走空间,以此减轻放学高峰期的拥堵状况。

而针对露天烧烤带来的种种危害,陈海文也提出了一些治理的建议“首先应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广泛宣传露天烧烤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陈海文表示,同时还可以采取流动宣传车、粘贴通告以及各执法人员按照所属区域,耐心细致地向经营户讲解露天烧烤违反的相关法规及社会危害性,努力争取与经营户在维护环境卫生上达成共识,构建良好的社会治理氛围。

由于绝大数烧烤采用的燃料是木炭,它是造成油烟污染的主要原因。陈海文提出,政府要引导扶持高科技企业开发研制油烟净化技术和设备,特别是针对烧烤流动性强的特点如何实现油烟达标排放,要充分开展调研,探索好的解决办法。

从管理方面来讲,陈海文认为应该对中心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露天烧烤摊点经营户人员、民族、场地、规模等情况进行细致调查,登记造册并建立了管理台账。在辖区内背街小巷、社区和村庄选取部分路段,对露天烧烤和大排档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一是要求所有烧烤、炊事炉具一律进店操作,采取清洁能源并配备相应的排烟除尘设备;二是要求经营户对经营区域的环境卫生做到及时清理;三是严格规定经营范围和开闭时间。同时,安排专人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加以整改,对不听劝阻的业户责令停业整顿,”陈海文说,露天烧烤的长期存在,还与监管主体责任不明确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涉及露天烧烤治理的问题上,需要明确监管责任主体,真正释放政府执法监管的作用。在做好疏导引导工作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形成监管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