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出台新规:2016年每人每年需义务植树3-5棵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5-12-04 14:30:00


刘星泰市长签署的政府令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记者 赵发宁)近日,日照市出台《日照市全民义务植树实施办法》,办法中规定,凡在本市居住的男18周岁至60周岁、女18周岁至55周岁的公民,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均应按照规定承担义务植树任务。

办法中第十一条规定:义务植树任务安排,因地、因人制宜,灵活多样,可以选择以下几种形式之一:

(一)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5棵,包栽包活;

(二)每人每年完成相当于2个工作日的挖坑、育苗、整地、管护、种草、栽花等绿化任务;

(三)每人每年完成2个工作日的其他有关义务植树的劳动。

本次颁布的《日照市全民义务植树实施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2009年2月21日颁布的《日照市全民义务植树实施办法》同时废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