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因换热站费用未解决 日照东苑小区至今未供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赵发宁   2015-11-23 20:59:00

小区单元门上张贴的通知

小区单元门上张贴的通知

因换热站费用问题,小区未能及时供暖

因换热站费用问题,小区未能及时供暖

自试供暖以来,东苑小区一直未能供暖

自试供暖以来,东苑小区一直未能供暖

大众网日照11月23日讯(记者 刘有杰 赵发宁)23日,有市民拨打供暖热线8717699反映,自试供暖以来,日照东苑小区一直未供暖。采访中,该小区一名负责供暖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居民就小区换热站费用未能达成协议,所以小区一直未能供暖。

2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迎宾路与临沂路交汇处的东苑小区,在小区单元门上贴着两份通知。其中一份供暖试压通知中说,“本小区在11月24日上午7点左右进行供暖试压,望各住户必须家中留人看守,如无看守或看守不当,造成的后果自己负责。”

日照市区自20日就已经开始了试供暖,为何该小区一直未供暖呢?大众网记者在小区单元门上看到的第二份通知对此进行了解释。小区因为换热站运行费用问题,迟迟未能开阀供暖。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上了负责小区物业的王西民。他告诉记者,东苑小区是某单位家属院,小区供热一直未能由市热力公司直管,之前,小区换热站费用一直由居民承担。

“这个小区从2011年开始集中供暖,前几年换热站费用从热力表返还的500元/户扣除的。”王西民说,现在,这笔费用早已经用完,所以只能分摊到住户中,而有部分小区居民不同意缴纳这笔费用,所以导致小区迟迟未供暖。

对于这个费用,大众网记者在该小区采访中发现,有的居民认可,有的居民对此不认可。“我们都交了暖气费,为什么还要交这个费用啊。”一名居民说。

据王西民介绍,东苑小区有一百五六十户居民,供暖面积1.1万平方米,每年换热站费用在3.5万元左右(不含人工费),参照别的小区收费标准,东苑小区换热站费用在3元/㎡。按照王西民的说法,每户居民需要缴纳220元—360元左右的换热站费用。此款项为专款专用,多退少补。

王西民说,经过协调,该小区打算于24日上午进行试供暖。对于已经缴纳供暖费不愿再交换热站运行费用的住户,可以在25日前到热力公司营业厅办理退费手续。

对此,大众网记者也采访了日照市热力公司,一负责人解释,由于市里缺乏相关规定,目前日照市区由单位负责管理的居民区大多未实现热力直供,居民还需与管理单位沟通协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