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校车迎来冬季“大体检” 超速超员改装都将被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11-24 15:57:00

大众网日照11月24日讯记者 崔维成记者24日获悉,即日起,日照市开始对校车“大体检”,确保冬季学生乘车安全。

冬季来临,为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日照市教育局、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接送学生车辆整治行动。

据介绍,日照市已开始对校车进行摸底排查,各区县教育局组织所属学校、幼儿园开展学生乘车情况摸底排查,对所有接送本校学生上下学的7座(含驾驶员座位)及以上的载客汽车和驾驶员情况全部进行摸底登记,摸清底数,确保接送学生车辆无一遗漏。

同时,交警部门加强路面执勤执法,严查车辆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审批手续不齐、安全设施不全的,一律停运整改;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汽车接送学生的,依法予以处罚;对使用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对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一律扣留车辆,责令恢复原状。

此外,日照市还鼓励社会人员向交警或教育部门提供视频、照片等资料,举报接送学生车辆的违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