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童学秀”20名娃娃脱颖而出 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2015-06-29 16:09:00

大、小主持人上场,比赛开始啦!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游小飞)628日,由日照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照大众网联合主办,日照卓越蒙正学堂承办的“芳州·御景东方”杯2015中国童学秀日照赛区总决赛在兴业财富广场举办,幼儿组和小学组共计85名儿童参加总决赛的角逐,预计评选出20名国学小达人于717日奔赴武汉参加全国总决赛。 

国韵走秀环节

看图识弟子规

古诗接句环节

芳州·御景东方”杯2015中国童学秀日照赛区经过16场海选、8场复赛,历时两个多月选出了这些优秀的国学小达人。28日上午八点半,2015中国童学秀日照赛区总决赛幼儿组正式开始。64名国学小达人参赛,比赛分为国韵走秀、自我介绍、看图识弟子规、古诗接句四个环节。

 

4岁的董潇然以一首古诗进行自我介绍

尽显君子范儿

小女孩儿多以古装或旗袍出场,小男孩或汉服、或将军服、或皇帝装扮,尽显达人风采。有的打拳开场,有的以古诗来自我介绍。4岁的董潇然着汉服上场,以一首古诗引出自己的名字:“东(董)方矗玉珠,潇洒远尘俗。冉冉(然)升红日,辉光照版图。”看图识弟子规、古诗接句全部答对,处处透露出童真和可爱。记者了解到,参赛的汉服是妈妈前一天晚上忙到深夜给改制的。

17号王雅妮由日照市金话筒小主持培训学校推送

此次比赛古装由时尚芭迪孕味亲子儿童摄影馆提供

在小学组的总决赛中,经过多次比赛,21名小学生进入总决赛。和幼儿组相比,小学组比赛环节增加了成语解说,看图识弟子规换为成语填空。17号王雅妮由日照市金话筒小主持培训学校推送,是五莲的一名小学生,此次决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据金话筒小主持培训学校校长介绍,孩子父母很重视教育,每个周末都送孩子来日照学习。

 

小女孩儿多以古装或旗袍出场

秀出领袖范儿和达人范儿

芳州·御景东方”杯2015中国童学秀日照赛区执行主任邢茂珠总结说,“2015中国童学秀日照赛区总决赛今天落下帷幕,孩子们通过这个舞台的锻炼,成长了,自信了。真正秀出了淑女范儿、君子范儿、领袖范儿和达人范儿,预祝日照赛区代表队的孩子们,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决赛评选出的20名国学小达人将通过卓越蒙正学堂培训,于717日奔赴武汉参加全国总决赛。卓越蒙正学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敏而好学、乐而有礼、仁勇无敌的国学小达人,国学热线:0633-8010128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